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提前介入高铁新线建设工作

2018-08-18 10:3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刘鑫

(肖培清 刘鑫)今年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管内高铁建设进度,分批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提前介入建设现场,收集基础资料,熟悉设备安装,查找建设病害,为今后的接收与管理奠定了基础!

目前,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郑万、郑阜、郑济、郑太等高铁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为确保新建高铁线路、牵引供电、电力配电等设备施工质量,郑州局集团公司从相关单位抽调100多名技术人员,分线路、分工种成立多个高铁建设施工配合工作小组;定期召开介入配合工作协调会,邀请高铁建设单位负责人以及配合工作小组人员参会,根据工程建设进度、设备安装情况等,制订介入计划,动态掌握新线施工情况。

为提升介入工作质量,这个局集团公司对介入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重点培训新线介入文电、验收规范、台账建立、验收程序等内容,同时对提前介入人员进行廉洁警示教育;根据新线建设情况,分专业编制图文并茂的《配合施工手册》《工作写实手册》等,分发到每名介入人员手中,方便他们查询参数;对介入发现的问题,做好台账,并及时与相关单位沟通,协助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标准、时限,从源头上消除设备缺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