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打工20载,今圆“安家梦”

2018-08-16 10:0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本报贵州讯:通讯员熊伟):7月13日,来自湖南娄底的农民工李峰和妻子王美珍,喜滋滋地拿到了16平方米“夫妻房”钥匙,在中铁四局瓮(安)——开(阳)项目安了家,有了属于自己的“二人世界”。

近年来,农村外出打工的新生代农民工大多是中青年,有的妻子在农村留守,有的夫妻双双外出打工,却不在同一家工地,甚至不在同一个城市,成了新一代“牛郎织女”。 “你看,那是项目部专门给我们准备的‘夫妻房’。”老李大哥说,在了解到项目部设有工地“夫妻房”后,他便把妻子从老家接了过来,在项目食堂帮厨。妻子高兴地说道:“每个月按时发工资不谈,这里不但不收房租和水电费,而且项目还给无偿安装了空调、WF、家具,和家里一样美,这里的条件好得多!来到中铁四局真的很好,20年来他和妻子在不同地方打工,两口子一年难得见一次面,一到晚上就要各自回集体宿舍,心里憋屈。“现在不一样了,我们过得很安心,一点也不想家。”这位老大哥憨憨地说道,像老李夫妻一样,项目部的另外5对夫妻也全都住进了项目部安排的“夫妻房”。目前项目有1000多名农民工,他们大都住在项目提供的宿舍里, “夫妻房”内一张大床上放着两个配对的枕头,桌上放着两把牙刷,床头还挂着一只红色的同心结……房间里的一切都表明,这就是我们羡慕不已的“鸳鸯房”。

说起为外来打工者建“夫妻房”,项目书记兼工会主席蔡忠说:“企业用工量大,就必须千方百计为职(民)工排忧解难。给他们一个‘家’,就留住了他们的心。‘夫妻房’是他们在中铁四局安下的新“家”。”

viewfile.jpeg

(五户家属工地探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