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昆铁路恢复通车运行

2018-08-16 08:5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吴正琪 吴宇

(傅洛炜 吴正琪 吴宇)8月12日18时42分,一趟货车鸣笛经过成昆铁路白果站内水害地点。自此,因两场泥石流灾害中断的成昆铁路恢复通车。8月15日0时起,该线路恢复开行旅客列车。

8月2日8时许,受四川省凉山地区持续降雨影响,成昆铁路白果站再次发生泥石流灾害,让8月1日刚恢复运行的成昆铁路再次中断行车。灾情发生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集人员、机具开展应急抢险工作,24小时不停全力抢险;对途经成昆铁路运行的客车进行调整,采取停运、缩短区间,增开、重联成都东至昆明南动车组等方式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有序;组织成都、普雄、西昌、攀枝花等车站增加窗口,为旅客办理全额退票及改签。

铁路部门组织专家会商制定了7项具体抢险措施,对发生泥石流的山体进行永久性恢复加固。

截至线路抢通前,抢修人员在发生泥石流的山顶新建了约1000米的排水沟,对覆盖边坡约3500平方米固体物质进行了挂网喷浆处理,对既有700余米拦挡桩进行了强化,对跨越线路上方的排导槽坡面、边墙进行调整补强并新增了框架渡槽,保障山体的泄洪和排石能力,确保线路安全开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