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公安机关严打侵财违法活动 全力维护旅客财产安全

2018-08-14 08:2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梁西征

(张依 梁西征)暑运以来,铁路客流始终居高不下,全国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强化车站和列车巡查防控,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和警情通报制度,狠抓情报信息分析研判,严厉打击盗窃、抢劫、诈骗等侵财违法活动。截至8月9日暑运第40天,铁路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侵财案件2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3人。

各地铁路警方增加重点车站和列车值勤警力,实行条块分割、区域协作、联防联控,通过岗位值守、公开巡逻、视频巡查等形式加强防范,对重点嫌疑人员进行重点盯防。北京铁路公安处抽调24名民警组成“反扒行动队”,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开展集中行动。哈尔滨、徐州、延边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认真检查列车视频监控系统,聘请治安联防员协同列车工作人员加强列车联防。

铁路公安机关认真落实警情通报等相关制度,完善区域协同作战、信息情报传递等机制,加强合作。8月2日,襄阳铁路公安处襄阳站派出所根据重庆铁路公安处通报,将在T237次列车上盗窃行李箱等财物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石家庄铁路公安处根据太原铁路公安处警情通报,通过查看监控、走访群众,奋战4天,于7月27日在高铁列车上将盗窃嫌疑人王某抓获。

对于重大疑难案件,各地铁警实行多部门联合作战,组织精干警力开展攻坚会战。7月12日,郑州铁路公安处通过多方工作,将7月7日在列车上盗窃旅客1万元现金的犯罪嫌疑人抓获。7月26日,杭州铁路公安处通过连续多日调查,将7月份以来在温州南、金华等站以没钱购票为由通过微信扫码转账方式诈骗作案8起的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在严厉打击侵财违法活动的同时,各地铁路警方还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旅行安全常识。深圳、通辽、怀化等铁路公安处将旅行安全常识融入顺口溜、快板等小节目,组织民警到重点站车进行宣传。乌鲁木齐、蚌埠、白城等铁路公安处通过微信、微博等扩大宣传覆盖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