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空“烤箱”里有个“神吊手”

2018-08-11 20:5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秦涛 赵连斗

(王亚琼 秦涛 赵连斗)8月5日,烈日炙烤着大地,十堰地区地面温度超过40摄氏度,道路上已鲜见行人。

十堰站货场内,48岁的龙门吊司机张吉军不顾脸上的汗水,聚精会神地操控龙门吊的一只“巨手”缓缓落下,正中集装箱上沿的卡槽,吊起集装箱在空中转体后,几乎分毫不差地安放在半挂车既定位置。

龙门吊的操控室距离地面20米,要想登上操控室,需要攀爬60多米长的铁质云梯。“每天上来下去要走七八趟,手套戴上也特别烫手,几天就磨坏一双手套。脚踩到铁架上面,鞋底都被烫软了。”张吉军说,“这还不算什么,上来以后,开门的一瞬间,一股热浪冲出来,感觉都喘不过来气了。夏天电力负荷大的时候,空调就不管用了,里面就像一个烤箱。”

高空操作,即使出现1厘米偏差,也可能造成货物在空中大幅摆动,不仅影响工作效率,甚至还会造成事故。张吉军干这行已经10多年,每次吊装作业都一丝不苟、十分平稳,是公认的“神吊手”。

“今年实施货运增量行动以后,我们站的货运量明显增大。只要能多运输一些货物,我们苦一点、累一点也很值得。”张吉军说。他每班要吊装集装箱80个左右,至少要装卸货物4000吨,同时还要调整近100个集装箱的位置,进行堆码、分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