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福州至平潭铁路开始铺轨架梁

2018-08-11 20:5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潭

(陈南辉 石闽)8月8日9时28分,随着第一孔桥梁在福州长乐古槐特大桥铺架成功,福(州)平(潭)铁路正式进入铺轨架梁的施工阶段。

新建福平铁路从福州站起,穿鼓山,跨闽江,引入福州南站,继而跨乌龙江至长乐市,再通过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跨越人屿岛、长屿岛、小练岛、大练岛至平潭岛,线路全长88.433公里,为国家一级快速铁路。全线设福州、福州南、长乐、长乐东、松下、平潭6座车站,除既有的福州站、福州南站外,其他均为新建车站。

据了解,福平铁路全线桥隧占比达79.04%,其中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闽江特大桥、乌龙江特大桥、鼓山隧道、高峰山隧道、福州南站站改等工程为全线的重难点工程。线路于2013年11月开工,目前施工已从路基土建线下部分进入到线上铺轨架梁和站房建设阶段。

福平铁路对构建北京至福州、平潭快速铁路通道,完善区域综合交通网络,加快海西经济区建设,促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等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