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热浪滚滚锤儿响

2018-08-11 20:4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4日,沈阳市最高气温达39摄氏度。9时30分,苏家屯车辆段苏家屯上行运用车间的检车场内,列车检车员手持检点锤敲击车体的清脆声音构成了一首悦耳的乐曲。

“今天温度太高,你们在按标作业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身体。”在待检室内,苏家屯上行运用车间党总支书记王福忠一边将冰镇矿泉水递到王少峰和刘占涛两名即将上岗的检车员手里,一边不断嘱咐。

王福忠对说:“今天当班的四班检车班组共出勤29人。近来天气太热,大家非常辛苦,我们会把水送到现场,保证职工有充足的饮用水。待检期间,职工在待检室内喝点冷饮、吃点冰棍和西瓜,可以防止作业过程中中暑。”

接到命令,王少峰和刘占涛走进热浪滚滚的检车场,开始对刚入场的货车进行检查。只见他们时而用手中的检点锤敲击列车的走行部,时而认真倾听敲击的声音,弯腰、起身,动作灵敏地穿梭在列车间。45分钟后,他们完成了一列货车的检查任务,汗水早已将他们的工作服浸湿。此时,王福忠又给场内的工作人员扛来了一箱冰镇矿泉水,并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

刘占涛擦了擦满脸的汗水,一边抓起矿泉水瓶,一边对说:“我在检车岗位已经32年了,作业时确实辛苦,可现在的待检室、保休室都有空调,段工会还给我们准备了各种防暑备品,身体稍有不适,就安排我们休息。不好好干活,我们都不好意思1

14时30分,职工们作业5个小时、检查21列车后,才开始吃午饭。这时,还有9列货车即将陆续入场检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