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安全是平安是幸福

2018-08-02 16:4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文清

现在正是暑运高峰期,乘车的旅客多,尤其是孩子最多。暑运期间,“安全”一词出现的频率最高,它几乎贯穿我们工作始终。因为,乘务工作在服务一线,更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

张颖颖是乌鲁木齐客运段上海四组的一名乘务员,每一次出乘都与“安全”维系在一起,护送每一位旅客安全抵达目的地,就是和同事们的工作。在火车上看似没有安全方面的大问题,但有旅客打开水被烫伤,手指被门挤伤,头部被行李架上跌落的行李砸伤……,都是我们工作的失误。做好宣传,巡视车厢,及时发现问题。

7号车厢过道内有个孩子在自己玩耍,在列车二位端张颖颖拉住孩子。小孩子不怕生,很快就和张颖颖亲近起来,当她抱着孩子找到妈妈时,赶紧又给妈妈介绍乘车注意事项,孩子因为太小,不能让孩子单独玩耍,车厢里到处是金属,列车在运行中还会产生晃动,孩子年龄太小,步履不稳,放任孩子单独玩耍是不安全的,旅途中安全第一。张颖颖说:自己随时在车厢里,孩子妈妈可随时叫她帮忙。一路上张颖颖只要一有闲暇时间就带着孩子玩耍。孩子的妈妈非常感谢。

生活中,  “安全”也时常与我们耳鬓厮磨。咿呀学语时,父母会告诉我们哪些东西可以或不可以触碰,因为安全;上学后,老师和家长会叮嘱孩子玩耍、学习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工作后,“遵守铁路规章制度,安全第一”之理念早已”润物细无声,随风潜入夜”般深入我们的大脑意识。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是我们生命的主旋律。有了安全,我们才得以生存,才有一切未来生活美好的可能性。

安全既是铁路运输的基础,也是每个人家庭幸福的保障。安全是平安,是幸福,更是一种珍爱生命的人生态度。当列车到站,看到旅客们缓缓走下列车,拖着行李箱走向出站口。那一刻,我们感觉无比的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