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李克强在西藏考察铁路施工现场

2018-07-30 20:1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讯 7月25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陪同下,在林芝、山南、拉萨考察经济社会发展,向西藏各族人民送上祝福。

李克强总理7月26日飞抵拉萨贡嘎机场后,直奔山南市川藏铁路拉林段施工现场,考察勘探设计和施工进度。李克强走进海拔3500米的嘎拉山隧道,先后两次蹲下身来仔细检查施工质量,要求严丝合缝、精益求精。总理对施工人员关心地说,这里海拔很高,站着不动都是负重,更何况你们还要高强度工作,一定要保重身体。李克强强调,拉林铁路是川藏铁路的重要一段,川藏铁路建成后将成为继青藏铁路之后世界屋脊通往内地的又一条大动脉。它不仅会拉近西藏与内地的空间和发展距离,也会拉近彼此的心理距离。完成这项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你们保质保量把这条铁路建成精品工程,经得起历史检验。

川藏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总投资2700亿元,目前已具备全线开工条件。李克强说,川藏铁路对西藏的发展建设和生态保护意义重大,不仅是西藏人民的期盼,也是全国人民的心愿。其投资建设将会带动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是我们早已看准、迟早要建的有效投资项目。我国目前发展不平衡,中西部基础设施建设滞后,要加快补齐这个短板,通过扩大有效投资,加快中西部基础设施建设,逐步缩小东中西部发展差距。

肖捷陪同考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