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宝成铁路历经16天艰苦鏖战终抢通

2018-07-30 20:0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唐茹)7月28日17时,21010次货车一声长鸣,安全经过宝成铁路王家沱至乐素河区间,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千余名抢险人员历经16天艰苦鏖战,综合整治了崩塌山体,终于抢通了线路。宝成铁路恢复通车。

7月12日晚至13日,宝成铁路王家沱至乐素河区间山体发生连续崩塌,7.5万立方米塌体涌向铁路,掩埋线路和隧道北口,随后又多次发生塌方。

灾情发生后,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统一指挥下,西安局集团公司启动防洪应急预案,组建局集团公司调度中心抢险指挥组和水害现场抢险指挥部,组织1100余名抢险队员、60余台抢险机械奔赴水害处所。

在抢险现场,一侧是重峦叠嶂的秦岭山脉,另一侧是浊浪滚滚的嘉陵江水,自然环境十分艰险。西安局集团公司主动与相关单位专家联系,进行地质勘察,制订科学抢险方案,采取自上而下以削方减载为主的应急抢险方案,通过清方、爆破、修便道、喷浆、挂网等方式,加快清理塌体,对山体进行加固,防止再次塌方。

西安局集团公司成立“蜘蛛人”排险队,拴上安全绳,攀上陡峭的滑坡体,用铁锨、洋镐挖掉松动的石块;组织“担山人”运输队,将石灰、水泥等运往山上;组织“喷浆人”防灾队,利用喷浆机给大山外层喷上水泥,形成稳固外壳,防止落石滑坡。此外,百余名“摆渡人”“点灯人”“网山人”风雨兼程,全力投入抢险。

抢险期间,西安局集团公司开行抢险列车621趟,先后进行十余次爆破,累计削方减载12万余立方米,安设主被动防护网3.3万平方米。

在抢险同时,西安局集团公司通过迂回、加开、重联列车等方式,加大入川运能,分流入川客流。截至7月28日,西成高铁共加开动车组列车65列,重联图定动车组24列,确保了出入川旅客顺利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