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大车”酷暑天里享凉夏

2018-07-30 20:0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17日正午,沈阳的大地被炙烤得滚烫。在苏家屯机务段苏家屯运用车间的调度室内,机车司机谢宏伟、副司机李宏帅正一边享受着空调吹出的凉风,一边进行最后的出勤准备。苏家屯运用车间工会主席徐涛为他们每人拿了一瓶冰冻矿泉水。

这时,谢宏伟对徐涛说:“我今天胃有点不舒服,能换个常温的水吗?”徐涛赶忙为谢宏伟换了一瓶常温矿泉水。谢宏伟和李宏帅一边喝水一边走向即将出乘的机车。

看着他们的背影,徐涛告诉,针对进入夏季后持续高温的实际,这个段严格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关爱职工的相关要求,从生产生活的实际需要出发,加强暑期职工防暑降温工作,严格执行暑期从业人员防暑降温措施,在积极为职工发放西瓜、雪糕、凉茶以及防晒霜、清凉油等防暑用品的同时,还特别为他们准备了常温、冰镇和冰冻3种矿泉水,给他们提供更多的防暑降温选择,为“大车”酷暑天里享凉夏提供便利条件。

说着,他又向其他即将出乘的“大车”征求起了意见。司机杜一告诉他,要是能在服务站的自动售货机增加一些醒脑提神的功能性饮料就更好了。徐涛将职工的诉求认真记录下来。

在征求意见的间歇,徐涛告诉,为确保每一名需要冰冻矿泉水的“大车”都能在出勤时按时领取,这个段专门为开原、铁岭、大官屯等9个异地出勤点配备了冰柜,并安排专人负责送水发放,确保冰冻矿泉水供应充足。

17时,徐涛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看着“大车”都能够清凉出乘,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