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铁路主题日活动成功举办

2018-07-27 08:5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克军

(唐克军)7月26日,在第八个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中国铁路总公司在石家庄车辆段职工食堂,重点围绕“铁路健康食堂建设”,举办了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铁路主题日活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监二局、中国铁路总公司劳动和卫生部、各铁路食品安全监管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

今年7月初,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19个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大力倡导尚德守法的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以“四个最严”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铁路主题日活动现场获悉,多年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高度重视职工健康工作,关心改善职工生产生活环境,推进沿线生产生活一体化管理。为了持续提升餐饮安全质量,铁路系统树立“卫生、安全、健康”理念,打造了一批健康食堂、标准化伙食团,增强了广大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活动现场播放了铁路总公司制作的《铁路餐饮质量提升示范创建》宣传片,介绍了石家庄车辆段、济南铁路卫生监督所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展示了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职工食堂、伙食团建设的亮点。在聆听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参观石家庄车辆段食堂和观看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宣传展板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监二局相关负责人对铁路食品安全和职工食堂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据悉,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将通过微信平台、现场宣传等方式传播食品安全知识,组织暑期食品安全检查,切实提高铁路餐饮安全质量,进一步推进铁路食品安全工作,维护广大旅客和职工健康,创造更加美好的职工生活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