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代表队两名选手联袂挺进全国职工演讲比赛总决赛

2018-07-27 08:5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7月21日至22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职工演讲比赛在北京举行决赛。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总工会和铁路、金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34支代表队的68名选手齐聚北京,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全国铁路总工会代表队两名选手夏荔、陈佳联袂挺进全国总决赛12强。

经抽签,来自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的夏荔成为本次决赛第一个出场的选手。他沉着冷静,讲述了经过8年多艰苦攻坚成功打通兰渝铁路胡麻岭隧道的感人故事。来自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齐齐哈尔车辆段的陈佳,回顾了满洲里国境站女子检修班两代金花32年坚守岗位创造辉煌的历程。经演讲和党的十九大知识答题两个环节,夏荔、陈佳在参加比赛的68位选手中荣获总分第二名和第四名。

此外,还有来自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的4位铁路职工分别代表北京市、甘肃盛黑龙江盛上海市参加比赛,在全国演讲比赛的舞台上展现了铁路职工的风采。

据悉,全国职工演讲比赛自今年1月正式启动,吸引了全国广大一线职工积极参与。据不完全统计,在各地开展选拔赛期间,全国共开展演讲比赛近3万场,超过300万名职工参赛。本届演讲比赛总决赛将于8月举行,中央电视台将进行现场录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