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珠三角地区游客乘专列赴丝路之约

2018-07-26 23:1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余建强

(朱进军 余建强)7月22日8时52分,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广东铁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行的2018年首趟“粤新号”旅游专列,在广州站顺利出发。继去年成功开行3趟“粤新号”旅游专列之后,今年广州局集团公司继续开行专列搭载珠三角地区近600名游客开启一段全新的丝路之旅。

“粤新号”旅游专列的开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太原主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助推喀什旅游业加快发展的重大举措。旅游援疆,是培育壮大新疆旅游产业的现实需要,是支持新疆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对实现新疆繁荣稳定、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

“粤新号”旅游专列自2017年首次开行以来,在推动新疆特别是喀什与泛珠三角地区之间人民群众的相互交流与沟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在总结去年“粤新号”旅游专列开行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广东铁青公司与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广东省旅游局、喀什地区行署共同协商,再次开行“粤新号”旅游专列。据悉,“粤新号”旅游专列行程15天,游客可以欣赏到河南、甘肃、新疆等地的自然风光,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品尝地方特色小吃。

与去年相比,今年“粤新号”旅游专列的服务又有新的改进:专列全程软卧;安排参观广东援疆对口项目广东新城疏附县,让游客亲身感受一代代广东人远离家乡、艰苦奋斗的援疆成就;开展文化深度体验游,尽享丝路之美,让旅行更具人文特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