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雨量计“量”出责任心

2018-07-26 23:1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韩宗豫

(傅世忠 韩宗豫)“师傅,这么晚了您要去哪儿?”7月20日22时30分,集宁工务段葫芦线路工区职工宿舍内,青工金仕奇好奇地问。

“我出去看看雨量计。咱工务人的习惯,遇到坏天气就睡不踏实。”工长赵恩茂回答。

半个多小时前,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地区迎来大范围降雨,着实让赵恩茂担心起来。

“外边雨那么大,您就别出去了。如果降雨量超过出巡值,雨量计会自动报警的。”金仕奇一边看向窗外一边说。

“工区虽然不大,可管的是咱们局集团公司的咽喉位置。连续降雨对葫芦站内的29组道岔和23公里线路的威胁可不小,一旦雨水冲垮线路,往来列车肯定受影响。”赵恩茂严肃地说,“雨量计既量雨量,也‘量’咱们的责任心。咱工务人肩膀上可承载着列车的安全运行呢,工作始终要认真负责,安全行车才有保障。”

“您说得对,我跟您一块儿去。”听了赵恩茂的话,金仕奇马上起身穿好衣服。

“雨量计正常运行,显示10分钟降雨量3.4毫米,未达到出巡值。”金仕奇和赵恩茂踏着水花小跑到雨量计旁观测数值。

时至深夜,雨渐渐停了,夜又恢复了平静。21日0时30分,在记录完最后一组读数后,师徒俩才安心睡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