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烈日下,“高空讲堂”开讲

2018-07-26 23:1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18日8时55分,悬挂在高空的太阳把吉林省松原地区的大地晒得滚烫,热浪袭人。对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工务段桥隧车间59岁的孙孟臣和30岁的徒弟臧洪军来说,高温下的高空作业是他们必须迎接的一场考验。

当天是入伏的第二天,天气变得更加闷热潮湿,即使稍微动动身子也会让人满头大汗。9时整,对讲机中传来驻站联控的声音,防护员复述完调度命令,向孙孟臣晃了晃对讲机,示意进行三方联控。

三方联控完毕后,作业正式开始。这次,他们的作业内容是对王府特大桥进行墩台检查。王府特大桥中心里程为长白乌铁路上下行126公里124米,桥面距离地面30余米,每天有15对以上的列车以200公里的时速从大桥上飞驰而过。

孙孟臣与臧洪军合力掀开人行步道的盖板,通往桥墩检查围栏的梯子露了出来。孙孟臣率先爬了下去。轮到臧洪军时,到了梯子口一眼望下去,30余米的高度让他有些头晕目眩。

等臧洪军逐渐适应高空作业后,孙孟臣便开始了一板一眼的“教学”:“检查桥梁墩台,要看的东西很多。我们要看支座螺栓松没松,支撑的垫石是否密贴……”臧洪军认真地边听边看。对于刚接触高铁桥梁检查工作的他来说,孙孟臣就像是一本厚厚的百科全书,而且,由于明年孙孟臣就要退休,他必须在一年的时间里学到真本事,“读懂”这座全新的高铁桥。

11时,不知不觉间,师徒二人已经工作了2个小时。时至正午,汗水早已浸湿了他们的衣服,他们当天的工作也随之结束。这座长度为3682米的大桥拥有220个墩子,需要检查的围栏有110个。这意味着,师徒俩还要在30余米的高空作业109次。

孙孟臣和臧洪军的眼中写满了坚定和希冀。他们对表示,一趟趟列车必将在他们的守护下,平安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