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州局集团公司纵深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2018-07-21 10:0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朱进军)7月10日,落实党中央和广东省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今年扶贫攻坚动员令,继续发挥铁路帮扶优势,优化帮扶措施,提升帮扶能力,提高帮扶实效,注重脱贫质量和稳定脱贫,注重激发内生动力,帮助精准扶贫点早日全面脱贫。

广州局集团公司成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加大行业扶贫力度,全面加快在建重点扶贫铁路项目建设;黔张常铁路、张吉怀铁路站前工程已全面开工,怀化至桂林、瑞金至梅州等贫困地区、革命老区铁路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精心开好公益性“慢火车”和农民工集中地区的普速客车。据统计,2017年以来,该局集团公司日开行公益性“慢火车”7列,共开行贫困地区、革命老区旅游专列137列,有效改善当地交通不便的状况,促进了沿线旅游产业的发展。

近两年来,广州局集团公司帮扶广东省茂名市下属化州市公居村精准脱贫,取得突破性进展。全村75户贫困户有56户已预脱贫。针对公居村尚有19户未实现预脱贫的情况,该局集团公司倾斜帮扶政策,注重在优化公居村环境卫生工作所需岗位中安排贫困户就业,推荐到相关种植基地务工,督促贫困群众外出就业增收,同时确保保障性政策到位,从而实现预脱贫工作目标。

该局集团公司深化“党建带扶贫、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加强贫困村党组织建设,把铁路党建经验融进贫困村,积极探索“铁路+农村”党建共建模式,提高引领振兴能力,带好头当好先行,切实把贫困村党支部建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坚强战斗堡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