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太原铁路局集团公司积极应对强降雨

2018-07-21 10:0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樊康屹)今年汛期,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雷雨大风等天气频繁出现。该局集团公司严格落实汛期安全巡视制度,积极应对管内连续强降雨和宝成线水害造成列车中途停运等情况,全力确保汛期高铁和旅客列车绝对安全。

该局集团公司通过精准化培训、实效性演练,有效增强培训考试的岗位实用性。7月2日,载有487名旅客的D1957次列车因暴雨两次在途中暂停行车。列车工作人员科学处置、有效应对,在列车晚点5个多小时的情况下确保旅客情绪稳定和列车安全,获得了旅客称赞和多家媒体的表扬。

该局集团公司管内各单位超前把握雨势,及时进行预警,严格执行雨中雨后巡检制度。7月11日,太原地区突降暴雨,太原工务段汾河线路车间主任孙宏亮、工长米宝珍等人雨中巡查,及时发现太原北站六场9号道岔附近的线路已被雨水覆盖,果断封锁水害区间,防止了可能发生的水害事故。

7月以来,该局集团公司已先后发现并及时处置包括护坡坍塌、枕木悬空、道心塌陷、水漫线路等各类水害险情21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