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绥芬河站炫彩亮相中俄友谊大巡游

2018-07-20 08:1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哈尔滨至釜山

(胡艳波 金鲲)7月14日,绥芬河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俄大巡游狂欢盛会隆重举行。32名铁路职工迈着矫健的步伐行进在巡游队伍里,代表绥芬河站炫彩亮相。

当天是绥芬河“市民节”,中俄两国人民齐聚百年口岸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参加大巡游的队伍有110支,巡游人数超过万人,放飞的300只和平鸽在空中齐飞共舞。

1992年,绥芬河成为国家首批沿边开放口岸。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绥芬河市经济迅猛发展,带动绥芬河站进出口运量每年以百万吨的速度递增。2017年12月5日,该站货物运量突破1000万吨,创下了国际联运66年来的历史新高。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绥芬河站依托地缘优势架起中亚班列(哈尔滨至釜山)运输通道。在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分公司的大力配合下,该站通过“中外中、中外外、外中外”3种跨境货物运输方式,促进了“龙江丝路带”与俄罗斯“滨海一号”项目对接。2015年8月5日首发的中亚班列(哈尔滨至釜山)如今已实现常态化运行,共发运集装箱11460标准箱。

自1991年绥芬河站至俄罗斯格罗迭科沃站的402/401次国际旅客列车开行以来,绥芬河站组织客运人员在出国列车上为中外旅客翻译“移民卡”,并帮助他们准确填写个人信息;当旅客遇到困难时,充当临时翻译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今年春季,一名俄罗斯旅客在回国的列车上突发心脏疾病,列车长郭成才通过与俄罗斯格罗迭科沃站联系沟通,加快中俄双方接车,并在过关时开通绿色通道,为急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作为铁路职工,参加今天大巡游活动,激发了我要建设家乡、努力工作的热情,要让绥芬河站成为这个城市最亮丽的窗口。”该站参加方队表演的客运值班员李学林满怀激情地对《今日绥芬河》报社吕文超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