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无人机深山沟里显威力

2018-07-19 08:1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陆省省

(朱进军 陆省省)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工务段乐昌桥隧车间开始试点使用无人机防洪。至此,广州局集团公司管内所有工务段都配备使用了无人机,为确保防洪安全又增加一道科技保障。

“乐昌桥隧车间管内沿线大多是崇山峻岭,高路堑路堤、隧道群众多,防洪压力大。”7月12日,在京广铁路罗家渡防洪点,该车间无人机操作手李坚告诉,运用了无人机后,既保证了巡查人员的人身安全,又提升了巡查效率。

近年来,广州局集团公司坚持科学防洪、预防为主的理念,大力推进运用无人机,确保从源头上第一时间发现、整治防洪隐患。

目前,该局集团公司管内各工务段定期利用无人机对防洪设备、山体地貌、区域排水、沟渠汇流等情况进行全面航拍,并由专业技术人员查看分析,取得显著成效。

此外,该局集团公司还大力开展工区骨干人员无人机应用技能培训,力争使各检查工区至少有一名骨干人员熟练操作无人机,有效提高了防洪工作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