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5名民警分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和“人民铁道卫士”荣誉称号

2018-07-09 23:1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梁西征

(张依 梁西征)从铁路公安局获悉,日前,公安部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分别授予郭品等2名民警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追授何世林等3名民警“人民铁道卫士”荣誉称号。

近年来,广大铁路民警立足本职,拼搏鏖战,为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做出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站派出所三大队副大队长郭品1997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不断提高网上追逃、信息研判等技能,共查处各类违法犯罪人员8060名,抓获网上在逃人员298名,破获刑事案件106起,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150余万元,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4次、个人三等功5次。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乌鲁木齐南站派出所女民警海伟参加公安工作21年来,长期战斗在反恐维稳第一线,摸索总结出一套有效的站车查缉方法,共抓获网上逃犯616名,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三八红旗手等称号,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7次。这2名民警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在工作中,铁路民警冲锋在前,有的甚至付出宝贵的生命。重庆铁路公安处禁毒支队原副支队长何世林1992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2017年9月28日,他在侦办一起毒品案件时,因连续工作劳累过度不幸牺牲。成都铁路公安处绵阳站派出所原副所长杜斌1989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2017年10月18日,他在巡查完线路返回派出所后,牺牲在工作岗位。长春铁路公安处德惠西站派出所原所长朱铁民在22年从警生涯里,共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受嘉奖5次,2015年3月1日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光荣牺牲。铁路总公司追授这3名民警“人民铁道卫士”荣誉称号。

为弘扬英模精神,铁路公安局号召广大民警积极学习英模精神,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确保铁路运输畅通和旅客出行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