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开展“星级职工”评定工作

2018-07-09 23:1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市

(肖培清)从7月份开始,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所属各运输站段开展“星级职工”评定工作,以此增强职工学技练功、遵章守纪、爱岗敬业、共保安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郑州局集团公司建立健全“星级职工”考评运作机制,“星级职工”每月评定一次。“星级职工”共设3个等级,三星级为最高等级。“星级职工”评定以运输站段为主体开展。事故责任人、违反安全“红线”管理规定的责任人在处分及待岗影响期内不得参与“星级职工”评定;旷工两天及以上或每月缺勤时间达1/3及以上,以及达到站段规定的其他失格条件的职工取消当期“星级职工”评定资格;新职工或转岗人员在未取得上岗资格前不参加星级职工评定。“星级职工”对参评职工的业务技能、遵章守纪、安全绩效、完成工作量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评定成绩实行百分制。取得中国铁路总公司、局集团公司(盛市)级职业技能竞赛名次、防止事故的有功人员,可适当增加考核得分。

这个局集团公司将“星级职工”评定结果与职工的收入待遇挂钩,对年度内5次达不到本工种二星级及以上的职工,取消其参加技师、高级技师职业技能鉴定考试的资格;已经聘任的技师、高级技师,在年度内5次达不到本工种二星级及以上的职工,停发相应技术津贴至少3个月;在开展管理岗位选聘、班组长选拔、评先选优时,将“星级职工”评定结果作为重要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