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总公司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07-05 21:1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荣志远

(荣志远)7月3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铁路总公司会见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建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付刚峰一行,双方就深化路企战略合作举行会谈,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陆东福欢迎李建红、付刚峰一行到访铁路总公司,赞赏招商局集团在港航、金融、物流园区开发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当前,铁路总公司正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大力推进铁路优质资产的资本化、股权化、证券化,吸引更多优质社会资本参与铁路改革发展。他表示,在双方所属企业保持长期良好合作基础上,推进铁路总公司与招商局集团的战略合作,对整合优势资源、实现强强联合、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铁路总公司愿意坚持合作共赢的原则,与招商局集团深化交通物流领域的合作,推进铁路专用线进码头、进园区,共同开发集装箱运输、商品汽车运输、冷链运输等多式联运业务,进一步降低社会物流成本;积极探索在混合所有制改革、股权投资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双方优质资产的溢出效益;强化中欧班列业务合作,共同开发国际物流市场,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李建红对铁路总公司给予招商局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铁路总公司关于深化双方战略合作的建议表示赞同。他指出,招商局集团历史悠久,资产规模较大,近年来企业营收利润实现连续大幅增长。当前,招商局集团正结合服务国家战略,致力于全球产业布局,不断巩固和发展在航运、港口、金融、园区建设等领域的优势。他表示,近年来,我国铁路特别是高铁事业迅速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国铁企业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招商局集团非常重视与铁路总公司的合作,将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双方在交通物流、“一带一路”建设、资本运营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双方的经济效益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保障能力。

付刚峰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国外货源市场开发、中欧班列回程运输、港口集疏运、多式联运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企业效率效益,服务好国家战略。

会谈后,在陆东福与李建红、付刚峰的共同见证下,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与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王宏分别代表铁路总公司和招商局集团签署《中国铁路总公司 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黄民,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邓仁杰,铁路总公司和招商局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和协议签署仪式。

图为7月3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刘之光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