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成为助推西部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8-07-05 20:4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强科

(杨军 强科)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2018年6月30日,该局集团公司今年共发送旅客2891.92万人次,同比增长35.9%,增幅位居全国铁路第一,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以来,兰州局集团公司抓住甘肃、宁夏等省区大力发展旅游经济的契机,积极探索客运提质的新思路、新方法,出台了“旅游版列车运行图”,常态化开行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精心开发出环形旅游精品线路,加速了人流、物流、资金流的流动,让人民群众享受到了更加美好的旅行体验。

该局集团公司借助甘肃拾旅游强时战略、发展全域旅游的有利时机,召开“铁路客运提质跨局集团公司合作暨环西部游”主题推介会,与全路17家铁路旅行社联盟成员进行“环西部火车游”产品跨铁路局集团公司合作,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17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开进甘肃旅游专列76列;推出夕阳红老年旅游专列、中小学生“研学专列”等特色旅游产品,与多家知名旅行社建立“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旅游联盟,促进西部旅游经济迅速发展。

兰州局集团公司注重发挥宝兰高铁的辐射、带动作用,深度开发沿线站车商业,推行“高铁+”经营服务,打造高铁网与互联网“双网旅行生活”。他们进一步加强南向通道合作,通过优化运输组织更好地发挥兰渝铁路在扶贫攻坚方面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