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五峰山长江大桥最高塔封顶

2018-07-03 21:5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克军 吉占莉 王昊

(唐克军 吉占莉 王昊)6月28日,五峰山长江大桥最高塔北主塔封顶,标志着主桥整体迈入上构施工快车道,为大桥按期贯通奠定了基础!

五峰山长江大桥是连镇铁路关键性控制工程。此次封顶的大桥北主塔是该桥唯一一个位于水上的主桥墩,高203米。参建单位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大胆运用新技术、新工艺,克服诸多施工困难,完成超大双壁钢围堰吊装定位施工。塔柱表面夏季采用自动喷淋养护,冬季采用高科技材料加温养护。

五峰山长江大桥总长6.4公里,主跨1092米,是高速、重载公铁两用悬索桥。大桥建成通车后,连云港到南京的火车旅行时间将由8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到上海也将由13小时左右缩短至3小时左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