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共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关于表彰命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先进党组织和党内优质品牌、党员教育示范基地的决定

2018-06-30 09:2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7年的光辉历程,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全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讲政治、顾大局,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引领铁路改革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党旗增添了光彩。

近年来,全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的决策部署,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国铁企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健全完善党对国铁企业领导的体制机制,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运输一线党支部建设三年基础工程,集中实施“三会一课”质量年,分系统、分领域深化创先争优,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中央有号召、铁路见行动,聚焦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推进国铁企业公司制改革,健全“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铁路法治化市场化经营,科学有序、安全优质加强铁路建设,打造中国智能高铁,扩大铁路走出去成果,为推动铁路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和组织保证,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创建了一批党内优质品牌和党员教育示范基地。

为表彰先进、弘扬创先争优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总公司党组决定:表彰上海局集团公司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业务员陈美芳等200名同志为“中国铁路总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哈尔滨机务段运用三车间“朱德号”机车组党支部书记张佳生等100名同志为“中国铁路总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电子所12306技术部党支部等200个党组织为“中国铁路总公司先进党组织”,命名武汉局集团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中欧班列红军服务组”等20个品牌为“中国铁路总公司党内优质品牌”,命名沈阳局集团公司“中共沟帮子铁路支部纪念馆”等8个党员教育基地为“中国铁路总公司党员教育示范基地”。

这次命名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和党内优质品牌、党员教育示范基地,是经各级党组织层层推荐产生的各系统、各领域、各条战线上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着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闪耀着铁路共产党人的精神光芒和先锋形象,集中展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为全路树立了可学可鉴的时代榜样。

当前,铁路事业正阔步前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使命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新时代不断创造新业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习,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学习他们践行宗旨、服务人民的精神境界,学习他们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职业操守,学习他们严于律己、廉洁从业的良好形象,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在先进典型事迹和精神的激励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在安全、运输、经营、服务、建设等主战场上充分发挥各级党委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开创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

2018年6月18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