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总公司直属机关举办《监察法》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8-06-29 08:2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25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直属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第三场报告会开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就学习贯彻《监察法》为机关干部职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了《监察法》制定的背景和过程,深刻阐述了《监察法》制定的重大意义。马森述强调,监察体制改革和制定《监察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党和国家自我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党集中统一领导、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马森述还深度解读了《监察法》的主要内容,特别对立法指导思想、监察工作原则和工作方针、监察机关职责、监察权限及监察程序等作了重点阐述。

直属机关45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制定《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化认识、认真学习、以知促行,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守法自觉,切实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