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青藏铁路关角隧道完成首次换轨

2018-06-26 00:4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李志彪

(张艳 李志彪)6月13日2时10分,随着“天窗”命令下达,德令哈工务段24名职工乘坐轨道车对青藏铁路关角隧道下行306公里330米处的伤损钢轨进行更换。关角隧道2014年12月开通运营,这是该隧道进行的首次换轨施工。

钢轨与切割机的摩擦声不绝于耳,火星飞溅,甚是壮观。钢轨切割完毕,职工们使用撬棍将换下的伤损钢轨拨到路肩,并将新轨拨入轨道。

“螺栓要拧到指定部位。”“接头处所要认真打磨。”在现场盯控的该段施工负责人史源不断提醒。

3时50分,随着新轨接头打磨到位,铝热焊作业开始了。作业人员将模具安装到钢轨接头处所,随后将焊枪封入砂模内,连续燃烧近5分钟,直至温度超过3000摄氏度。紧接着,作业人员倒入铝热试剂,钢水逐渐融化流入砂模内。浇筑完毕后,作业人员逐步进行精细打磨、接头加固,现场井然有序。

该段还安排探伤人员和技术人员逐米对线路设备质量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确保维修作业后线路质量达标。

5时10分,换轨任务顺利完成,线路正点开通,参战干部职工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