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沙漠边上我的幸福家园

2018-06-26 00:4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位于和田以西70公里的二二四团站是喀和铁路上的一个小站,因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四师二二四团的团场相邻而得名。从乌鲁木齐乘坐火车到这里,要经由兰新铁路、南疆铁路、喀和铁路,列车需要运行1800公里左右。

紧连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二二四团站,自然环境艰苦。喀和铁路2010年12月全线通车后,一批甘于吃苦的职工从乌鲁木齐、库尔勒等地来到该站。他们傲视一望无际的塔克拉玛干沙漠,与风沙抗争,呵护钢铁大动脉的安全。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始终把喀和铁路“三线”建设作为暖人心、聚人心、得人心的民心工程来抓,不断改善职工生活条件,增强了职工的自豪感、归属感、幸福感,在沙漠边缘建成温馨和谐的“幸福家园”。

该局集团公司把“无线网络进站区”工程列为为职工办的实事之一,努力实现大到城市中心站、小到铁路沿线站点无线宽带全接入,提高全局集团公司所属站点的信息化水平,丰富沿线小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沿着喀和铁路前行,走过莎车、叶城、二二四团等站区的“幸福家园”,在职工宿舍看到整齐的床铺、时尚的液晶电视机和抵抗寒冷酷暑的空调。标准化的职工食堂、餐厅、健身房、图书阅览室和水冲厕所,更是让职工住得舒心、开心。

库尔勒电务段二二四团信号值检工区职工利用业余时间义务献工,自己动手开垦出一块块菜地,种出的鲜嫩蔬菜、瓜果摆上了职工餐桌。

李清东是二二四团信号值检工区工长,与工区才女赵选选因铁路而相识、相知、相爱。在工友们的见证下,2015年5月1日,他们在工区院内的葡萄架下举行了婚礼,把小家安在了工区“幸福家园”里。几年来,在南疆铁路、喀和铁路沿线,像李清东、赵选选他们这样的家庭越来越多。

“幸福家园”为职工队伍稳定提供了保证,为塔克拉玛干沙漠添加了美丽的色彩。职工们在钢铁大动脉上创造着美好生活,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