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消协提醒:选购儿童玩具首先应注重安全性

2018-06-24 07:4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昆明市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儿童玩具应注重安全性,注意玩具的适用年龄,避免选择具有安全隐患的玩具。

针对市场上部分儿童玩具存有潜在安全隐患的情况,消协提醒,消费者应选择正规厂家选购儿童玩具,查看产品是否通过国家相关认证,即包装或标识上是否有“CCC”标志,拒绝购买和使用“三无”产品。

家长在选购玩具时应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和安全警告标识,查看玩具小零件是否结实、部件之间的间隙是否会夹伤儿童的手指等细节,如毛绒布制玩具的眼睛、小纽扣等是否牢固,谨防使用玩具过程中发生潜在危险。

专家指出,儿童的自制力和控制力相对薄弱,因此消费者应谨慎选购易吞食、弹射以及尖锐度较大的玩具,尤其是市场上售卖的巴克球、仿真手枪、激光枪、激光笔等玩具,防止儿童在使用过程中伤人伤己。

消协提醒,消费者购买玩具时应注意保存好购买发票等证明材料,若与商家发生消费纠纷,应及时拨打12315投诉电话或到相关部门投诉,积极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林碧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