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护卫“能量块” 当好后备军

2018-06-21 16:3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申请入室令……”6月14日一早,呼和浩特通信段东胜西通信车间东胜西集中修工区工长董亮像往常一样,拨通了呼和浩特通信段东胜西数据传输室电话。

“同意进入!机房无告警,入室时间8时整……”接到指令后,早已等候在包西铁路东胜西1号通信机房外的工区6名职工迅速进入机房。

对于去年刚入路的青工朱亚丹来说,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新奇。墙面四白落地,两排机柜整齐地站立在中央,像等待检阅的士兵;通信线缆、电源线、地线上下分布走行,如一字长蛇阵。

正在电池架旁仔细检查一排排电池的董亮突然俯下身,细细观察其中的一块电池。看到朱亚丹好奇地探过身来,董亮指着电池的电极说:“这块电池的极柱处已经出现漏液,需尽快更换。通信机房是通信线路的枢纽,需要为机房里的通信设备24小时不间断供电,如果发生交流电停电,高频开关电源会瞬间切换到蓄电池供电,以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这些‘能量块’别看不起眼,在安全运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也是确保运输安全的后备军呢。”朱亚丹说。

站在高频开关电源机柜前的通信工李晖回身叫道:“工长,我已完成台账核对,可以拔开熔断器。”

随后,董亮站起身再次对照台账,并确认A组电池所对应的熔断器后提示:“可以拔开熔断器,注意做好绝缘保护1

李晖带好绝缘手套,检查高频开关电源运行情况、确认B组电池电量运行正常后,麻利地拔开熔断器。

一旁,通信工侯云峰和胡博宇已将准备换上的4块蓄电池搬进机房。胡博宇将新电池测试记录递给董亮:“4块电池充放电试验和电池容量检测全部合格。”

认真核查测试记录后,董亮又将记录递给始终盯控现场安全的东胜西通信车间主任张金义:“主任,4块电池全部合格,请确认。”

张金义接过测试记录,一边看一边对说:“我们段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特别把标准化电源整治作为标准化机房整治的重点。一个月内,我们已对26个机房的136块电池进行了更换。”说着,张金义下令:“新电池符合技术标准,可以更换。”

一小时后,新更换的4块电池被安放到电池架上,安装好连接线,做好绝缘处理。经测试,新电池各项指标正常。董亮再次拨通数据传输室电话:“作业结束,准备离室1

电话那头响起洪亮的声音:“机房一切正常,无告警,可以离室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