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二局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轨道工程全线“长轨通”

2018-06-20 15:5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威

本报成都讯(:王威)为了实现成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广大市民能够安全、快捷出行,中铁二局全体员工秉承开路先锋精神,高举铺架尖兵旗帜,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于2018年6月20日上午10时,随着成都地铁3号线三期三河场-金华寺东路站区间最后一个钢轨接头焊接合龙,提前10天实现地铁3号线二三期轨道工程全线“长轨通”。

由中铁二局新运公司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轨道标项目部承建的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轨道工程是一期工程的两端延伸,线路呈西南-东北走向,主要位于武侯区、双流区、新都区,正线铺轨61.185km、铺道岔33组,共设车站20座,在二期工程西南端设板桥停车场1座,场内铺轨10.409km、铺道岔33组。该线路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南北交通拥堵情况,增强双流区、新都区的经济发展动力,为加密轨道交通线网、打造绿色交通体系、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自2017年7月7日首铺以来,中铁二局参建员工秉承开路先锋旗帜下的铺架尖兵精神,本着“抓管理、保安全、树品牌、铸精品”的方针,统筹安排,科学组织,日夜赶工,连续奋战,在施工高峰期增加9个作业面,从时间和空间上确保按期实现各节点目标;同时规范轨行区管理,有效避免各系统专业交叉作业的冲突,从而使轨道施工整体工作有序推进。

项目于2018年5月31日实现全线“短轨通”后,项目部乘胜追击,根据余下工程任务,积极调整施工方案,为使焊轨作业正常进行,从落实设备、专业技术人员配置上入手,坚持自我加压,细化节点目标,采取多项措施,努力形成了“重安全、抓焊轨、保附属”的良好态势;施工中,坚持安全为先,质量为本,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分工,严格奖惩措施,确保现场安全、质量、进度始终处于受控状态;同时,积极做好员工的思想动态,从生活、工作上多方面加以关心,鼓舞士气,最终使地铁3号线二三期长轨焊接任务比业主要求的节点目标提前10天完成。

目前,项目部正在抓紧组织轨道精调、附属工程等后续工程的施工。为后续机电安装、信号、人防、装修等单位施工提供了有利条件,也为3号线二三期全线按计划实现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