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13国铁路管理人员到汉参访“高铁驾校”

2018-06-15 13:5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宋英辉 高振忠

(王亚琼 宋英辉 高振忠)6月12日,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迎来13个发展中国家铁路管理人员共63人参访交流。此次参观人员主要来自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其中,埃及、巴勒斯坦、加纳、喀麦垄约旦、赞比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蒙古国9个国家铁路管理人员首次来汉参访交流;泰国、斯里兰卡、老挝、乌兹别克斯坦4个国家铁路管理人员是再次来汉参访交流。

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于2014年9月12日正式投入运营,是全国铁路唯一高铁技能培训准入机构,堪称“高铁驾校”。该段紧跟中国高铁“走出去”步伐,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致力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在助推铁路国际合作、加强职业技能交流方面发挥了带动作用。该段采取课堂讲座、分组讨论、现场参观、动车组驾驶仿真模拟实际操作等形式,邀请各国铁路管理人员参观高铁相关实训设备、演练动车组驾驶作业并体验动车组模拟驾驶等,让参访交流的外国学员更加全面、客观、真实地了解中国铁路的发展成就、经验和前沿技术。

“这次参访交流为铁路知识、人员和技术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也有助于促进多国友谊和经济发展。中国高铁发展很迅速,高铁技术世界领先,管理经验科学先进,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埃及国家铁路局培训经理艾哈迈德·阿什拉夫·默罕默德体验动车组模拟驾驶后激动地说。

从2015年开始,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已举办了来自泰国、老挝、马来西亚、阿富汗、赞比亚、匈牙利、塞尔维亚、坦桑尼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14批涉外铁路技能培训班,累计培训中外学员63892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