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千名学子乘车赴革命圣地研学

2018-06-15 12:5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郝正国

(唐茹 郝正国)6月11日5时30分,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的城固站,1680名身穿红军军装、斜背军挎包的中学生排队进站,有序登上火车。

这群“小红军”来自城固县二中、三中,前往井冈山革命圣地和有“红都”之称的江西瑞金,开展以“弘扬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6月7日,汉中车务段城固站接到西安局集团公司通知,4天后将加开汉中至赣州Y64/61次研学旅行专列,专门运输城固县1680名中学生到井冈山,他们将在城固站集中上车。

城固站是阳安线上的一个三等站,此前从未出现过上千名旅客一次集中出行的情况。同时,车站正在进行阳安二线站改施工,客流组织难度大。

为保证每名“小红军”安全有序进站乘车,城固站提前联系活动负责人及带队人员,协同学校和旅行社制订详细的组织方案。6月11日,该站近40名客运、货运、运转休班职工和管理人员全部上岗,按照责任分工,组织这批旅客乘车。

城固站细化措施,提前验票,分区候车,由该站职工带队分批次进站,组织学生们列方队等候上车。他们还准备了医疗箱等应急物品,做好全方位的后勤服务,保证学生安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