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缅国际通道大瑞铁路江顶寺隧道贯通

2018-06-14 16:1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丽

(郭薇娜 张伟明 张新才)6月10日,由中国中铁一局集团四公司承建的大(理)瑞(丽)铁路江顶寺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大瑞铁路建设取得新突破。

江顶寺隧道位于大理市永平县境内,全长3.8公里,隧道进口大理方向与西山寺特大桥相连,出口保山方向紧连澜沧江大桥,设计单线长约3.58公里,由于澜沧江站伸入隧道,有233米采用双线车站隧道,一并施工修建。

因桥隧相连,隧道进出口都不具备进洞施工条件,施工人员采用从进口、横洞开挖,待横洞开挖完成后再向出口方向开挖的施工工艺和方法。他们攻坚克难,积极开展工艺工法创新和劳动竞赛,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排除各种影响施工进度的因素,狠抓安全,严控质量,顺利完成隧道贯通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