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暴雨中的暖心列车

2018-06-14 16:1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7日,初夏的沈阳让许多人还没从春天的清爽中缓过劲儿来,就感受到了热辣的空气。6时40分,值乘沈阳北至广州东Z12/13次列车的沈阳客运段客运一队广州六组列车长祝亚楼像往常一样,与34名乘务员在沈阳北站迎接即将登乘的旅客,但是他们不知道,一场严峻的考验正在等待着他们……

6月8日13时10分,列车进入广州地区之后,接踵而至的暴雨让前进之路变得难行。列车不断减速缓行,14时35分,临时停在广州市江高镇的区间线路上。这一停就是4个小时。暴雨击打着车窗,旅客的情绪愈加烦躁。停车半小时后,祝亚楼与餐车长、乘警长立即商议启动列车应急预案,一边备齐餐料和饮用水,一边协调晚点改签相关事宜。同时,乘务员们加强和旅客的沟通,平复他们的心情。在全车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该趟列车最终安全抵达广州东站,可列车到达时已经晚点7小时30分。

由于该趟列车是折返列车,3名列车长和乘务员们组织旅客下车后,立即与保洁人员一起更换卧具,迅速打扫车厢卫生,为旅客尽早登乘压缩时间。

6月9日0时41分,晚点7个多小时的Z14次列车从广州东站始发。当时已是深夜,旅客已经在候车室等待了近8个小时,情绪焦躁不安。3名列车长见状,不停地巡视车厢,逐一安抚旅客情绪。

当列车运行至岳阳站时,已晚点长达11小时30分。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加细心温馨的服务,3名列车长决定成立党员突击先锋队,针对突发状况,要求党员冲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针对真空集便器装置的厕所不能及时清污的情况,党员突击先锋队中的17名乘务员用方便面的空盒子一点一点清理着已经装满的集便器,保证旅客正常如厕。

6月10日13时47分,晚点了15小时10分钟的列车停靠沈阳北站。当最后一名旅客离开列车后,整个乘务组人员都疲惫不堪,但一想到每位旅客都安全抵达了目的地,所有人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