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越铁路交界处首个隧道完成封闭扩容改造工程

2018-06-07 16:4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刘昊亮 任芹

(郭薇娜 刘昊亮 任芹)5月31日,载有16辆总重496吨进口硫磺的1209次米轨货运班列,呼啸着驶过位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瑶族自治县的滇越铁路大桥,并顺利通过中越铁路交界处的首个隧道——河口隧道。这是该隧道完成封闭扩容改造工程后通过的首趟货运列车。

河口隧道总长56.53米,是滇越铁路滇段的末端隧道。为满足跨境货物运输需求、拓展国际联运货源品类,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比照国际货运集装箱最大尺寸限界,为河口隧道改造提供数据支撑,并制订施工方案。自5月12日开始,他们采取洞外土体花管注浆、洞内衬砌花管注浆、隧衬凿除及锚网喷施工工艺,对河口隧道进行了现代化改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