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一个故障都不能放过

2018-06-06 16:3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7004次列车始发作业,请做好发车准备……”5月31日22时56分,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包头西车辆段白云列检作业场待检室里,三班检车工长王雄接到通知后,立即和工友整队赶往指定地点,准备为满载铁矿石的车辆做好“下山”前的技术检查。

白云列检作业场地处包白铁路最北端的白云鄂博地区,担负着包白线所有营运货车全面检、全面修的任务。由于包白线属于高坡区段,最大坡度达到20‰,所以职工们便把每一趟列车开出形象地叫做“下山”。

23时10分,王雄带领现场检车员确认完股道标识、首尾号,并上好脱轨器后,手握检点锤穿梭在股道和列车间,不放过车辆任何一个故障点。

列车主管风压贯通后,王雄用对讲机提示:“溜管检查作业开始。”3分钟后,对讲机里传来值班室回复:“风压符合要求。”

“车号C16AK 4170810车辆制动机在进行持续一定时间保压试验时,怎么发生自然缓解了?”负责现场盯控的白云列检作业场负责人王崇伟提醒青工姜勇。姜勇憨笑着回答:“我担心技检时间不足,没来得及确认这个车辆的制动机状态。”

“那不行,我们地处高坡区段,制动机在3分钟之内不能发生自然缓解,每一把制动机试验程序都要确认好。”王崇伟神情严肃地说。姜勇抬手看了一眼时间,立即说:“明白了,我抓紧确认。”

23时51分,姜勇按标准摘解长大风管,连挂机车,松开手制动机,解除防溜装置,进行制动机简略试验,并在制动缸规定部位涂打检修标记,再次确认列车制动缓解状态良好。

6月1日0时11分,技检完毕,股道上的矿石列车安全驶出作业常返回时,王雄反复叮嘱年轻工友:“局集团公司提出的‘让习惯符合标准、把标准养成习惯’的安全理念一定要牢记在心,才能保证我们的每一趟列车安全‘下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