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昆明铁路局集团公司4.5个小时抢通沪昆大通道

2018-06-05 16:1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杨永全

(郭薇娜 杨永全)6月2日凌晨,云南宣威遇暴雨侵袭,沪昆铁路云南段宣威站至龙津沟站间水冲道床。水害发生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封锁线路并组织抢险,仅用4.5个小时的时间就抢通了线路。

2日1时50分,曲靖工务段宣威线路车间主任朱志刚、宣威工区工长王灿雨中巡查,发现沪昆线上行线右侧2381公里450米至700米处水淹道床,下行线2382公里010米至200米处水冲道床。该段设置的雨量监测器显示,最大降雨量1小时达35.9毫米。

接到险情报告后,曲靖工务段立即启动防洪抢险II级响应,按规定对线路进行封锁,由车站扣停运行列车,并迅速组织宣威线路车间、综合机修车间以及附近的曲靖桥路车间干部职工80余人携带工具和材料赶往现场进行抢修。

抢险人员及时采取疏通水渠、夯拍道床、装袋反压等措施,确保了线路安全。沪昆铁路上行线路于3时41分开通,下行线路于6时20分开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