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科技应用开发迈出新步伐

2018-05-31 16:1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暂行

(杨军 强科 杨楠)近日,中国铁道学会官网发布《2017年度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情况》。其中,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铁路客站全生命周期BIM技术应用研究”“铁路车辆制动性能监测系统(TBDS)”获得中国铁道学会铁道科技奖二等奖,“工务安全生产调度指挥系统”“兰新高铁风险管理方法与技术研究”获得中国铁道学会铁道科技奖三等奖,标志着该局集团公司科技应用、攻关开发迈出新步伐。

据了解,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是铁道行业最有影响力、最具权威性的科技奖项,是涵盖整个铁道行业的科技成果奖,为推动铁路科学技术进步发挥了重要技术支撑作用。

2017年以来,兰州局集团公司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优化科技管理体制机制,坚持以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强化科技支撑,深入推进重点技术研发,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扎实做好科技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技防”水平,发挥技术设备安全保障作用。该局集团公司完善技术攻关创新机制、科研课题招标投标流程管理机制,制定下发了《兰州局集团公司科技研究开发计划课题招标投标管理办法(暂行)》《兰州局集团公司科研课题评价办法》《兰州局集团公司科技研究开发计划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并持续加大科技研发经费投入,进一步调动了科研人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工作积极性,有力推动了企业发展。

通过不懈努力,兰州局集团公司主导完成的多项课题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的高度评价。其中,高原大风严寒地区无砟道床养护维修技术、兰新高铁风险管理方法与技术研究评价结果为优秀A等,铁路运输企业节能技术研究评价结果为良好B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