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宜宾至钦州集装箱班列首发

2018-05-30 16:1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

(傅洛炜 荣倖 刘林)近日,首趟宜宾至钦州集装箱班列从宜宾北站缓缓驶出,一路南下抵达广西钦州港,标志着“川—桂—港(马)”这条四川南向出海便捷通道正式启用。

据介绍,宜宾至钦州集装箱班列全程运行1327公里,实际运行时间控制在48小时以内。当天开出的首趟班列为全外贸班列,货物包括元明粉、玻璃纤维、摩托车配件、钛白粉等。这批货物抵达钦州港后,分别经由香港或马来西亚中转至日本、韩国、迪拜、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国家或地区。

“川—桂—港(马)”南向出海通道是四川乃至长江上游最便捷的出海通道。依托这一通道,通过海铁、铁水、公铁等多式联运方式,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进口的货物可在宜宾港中转至长江中下游地区,长江中上游出口货物也可在宜宾通过南向出海通道和中欧班列出口至欧洲、东南亚、南亚、西亚及非洲地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