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自己动动手 省钱又省心

2018-05-29 11:0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本报讯(马凯)“波型分析数据完全同步,新型探伤耦合剂终于试验成功了15 月 4日,集宁机务段检修车间探伤组,分别用原有探伤耦合剂与新型探伤耦合剂在同一轨损处 3 次探伤检测后,看到波形分析数据完全一致,新型探伤耦合剂攻关小组成员刘军兴奋地说。探伤耦合剂是一层密贴在探伤仪超声波探头和部件之间的保护膜,用来隔离探伤仪发射的超声波声压与空气,确保探伤仪超声波回波能准确地反映被检测钢轨内部的缺陷位置和大校

目前,探伤组使用的探伤耦合剂成本较高。为此班组成员成立探伤耦合剂研制小组,全力开展探伤耦合剂的研制开发工作。研制小组成员利用工休时间,通过网络、图书馆大量查阅化工书籍,收集对比各种数据,分析筛选数十种化工原料,按不同比例和方案配制各种耦合剂试剂。在不同的温度湿度和地理条件下进行试验,终于成功研制出新型探伤耦合剂。这种新型探伤耦合剂不仅压缩了成本支出,而且提升了部件隐患检出率,为行车安全提供更好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