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扶贫攻坚3次蝉联“省优”

2018-05-28 10:0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李朝飞 杨晓明

(唐茹 李朝飞 杨晓明)在陕西省2017年度联县包村扶贫工作考核中,经过审查和结果公示,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继2015年、2016年度之后,第三次荣获省级包扶单位优秀等次。该局集团公司在5月23日召开的扶贫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上通报了这一结果。

陕西省汉中市勉县是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扶贫点。西安局集团公司认真落实总公司党组对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扎实实施产业扶贫、建设扶贫、党建扶贫等措施,持续发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西安局集团公司充分释放资金优势,优选产业扶贫项目,在墩青坪茶厂经营稳定、管理顺畅的基础上,交由村民自行管理经营;抓住西成高铁通车机遇,从8个基层站段选派24名干部进驻帮扶村,先后在西安北、汉中等站展销贫困村农产品,配合勉县政府开展“公益之旅、扶贫帮困”一日游、两日游活动,支持村民共享高铁红利,开办农家乐,增加旅游收入。

在勉县武侯北路、定军山大道2处公铁立交建设扶贫项目推进中,西安局集团公司盯住工期,统筹考虑108国道跨阳安铁路建设项目,助力勉县基础设施建设。该局集团公司落实党建扶贫措施,组织180名党员干部职工到贫困村结对帮扶416户贫困户,指导驻村第一书记把致富带头人、外出创业返乡人员等充实进村级组织,构建“产业党支部+党员致富能手”的产业化组织体系。从今年初到5月底,帮扶单位共采买28万元的农副产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