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绷紧防洪防汛思想弦

2018-05-28 09:3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5月10日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降雨量明显多于往年同期。这个局集团公司持续开展隐患排查、病害整治和防洪应急演练,建立各部门工作联动机制,时刻绷紧防洪防汛思想弦。

5月中旬,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瓦日、新焦、京广、新兖、焦柳、陇海线普降中到大雨,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正线封锁上下行8个区间、限速16个区间。该局集团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对防洪重点区段和关键处所的包保检查;重点排查防洪关键设施,及时发现、消除隐患;加强与地方气象、水利等部门的联系,实时掌握雨情、水情、库情,特别是铁路沿线水库泄洪情况,发现险情及时采取慢行、封锁或拦停列车等措施,确保列车安全。

这个局集团公司调度部门严格遵守“宁可错停、不可盲行”的行车指挥原则,动态掌握沿线雨情、列车运行状况,科学指挥行车;工务系统建立安全督导检查、专业管理评价、对规对标评估检查制度,组建工务专业督察组,确保各项防洪防汛措施落到实处;各站段严格落实管理干部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水害,立即组织抢险,快速恢复线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