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尔滨铁路局集团公司无轨站畅通百姓致富路

2018-05-26 08:2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张聪

(胡艳波 张聪)“自从去年9月甘南建立无轨站以来,我们再也不用忙着帮外出务工人员订票了,他们也告别了大包小裹倒车出门的辛苦15月24日,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劳动力转移服务站站长田园说起无轨站开通以来的感受,十分激动。

甘南县是国家重点贫困县之一,也是黑龙江省劳动力转移大县,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达到5万人左右。去年9月,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甘南县建成了黑龙江省首个无轨站。

“以前,我想起出门打工就头疼,出去一趟得倒3趟车,买车票、赶火车,上上下下地来回折腾。甘南距离齐齐哈尔90公里的距离,却需要4个小时才能到达。”外出务工人员邵丽春回忆无轨站开通前的打工经历时说。

“我在外打工3年,今年打算帮父母干点农活再出去。无轨站很方便,上了甘南到齐齐哈尔的大巴车直接到火车站,你说还着急个啥1刚刚打工回来的姜开志脸上洋溢着幸福。

去年以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路地联合先期推动建设的56个铁路无轨站,在黑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地区部分未通铁路的县市和较大乡镇迅速铺开。无轨站的建立,使这些地方的居民享受了购票、取票、候车、物流等服务。目前,仅甘南县无轨站就向外输送务工人员10余次、2000余人次,当地百姓也达到日均800人次的运送量。

“公铁联运将铁路和公路实现运输上的并轨,切实将‘无轨’和‘有轨’相结合,为这些未通铁路的县市和较大乡镇创造了大规模劳动力输出和农副产品运输的良好条件。”甘南县客运站一位工作人员深有感触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