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跨境电商专列顺利抵达西安

2018-05-25 16:3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唐茹)5月21日,伴随着长鸣的风笛声,满载跨境电商“全球购”货物的中欧班列驶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的新筑站。这是德国汉堡开往中国西安的首列跨境电商专列,开启了“中欧班列+跨境电商”物流新模式。

此次回程中欧班列满载汽车用品、家居用品等货物,于5月5日从德国汉堡始发,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从新疆阿拉山口入境,经过16天行程,平安抵达新筑站。中欧班列横穿欧亚大陆,运输成本只有空运的1/5,时间比海运缩短一半以上,是一条安全、高效、便捷的跨境物流“直通车”。

随着跨境电商的迅速发展,我国与欧洲之间的物流需求旺盛。2014年,京东集团西北运营中心落户西安,业务快速增长。该集团物流国际供应链总经理韩鎏介绍,京东集团希望充分发挥西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贯通欧亚的区位优势,常态化开行汉堡至西安、杜伊斯堡至西安的跨境电商精品专列,预计今年开行量将达70列,为国内消费者引进更多的欧洲优质商品。

借助西安局集团公司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优势,京东集团实现跨境进口备货,不断拓展进口货源种类,逐步构建起完善的产业发展基础和便捷的物流贸易链条。“中欧班列+跨境电商”物流新模式不仅为中欧班列开行增添了新动力,而且推动了西安跨境电商物流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