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青藏铁路格拉扩能改造工程玉珠峰车站顺利实现“第一顶”

2018-05-25 09:2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治国

“注意控制高程”,“液压正常”,“左右行进正常”……这不是卫星对接,这是一组1586吨的箱型桥96小时顶进过程。5月24日,随着最后一组顶镐更换到位,标志着青藏铁路格拉扩能改造工程第一组跨度19米箱型桥顺利顶进。

viewfile.jpeg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负责施工的青藏铁路格拉扩能改造工程玉珠峰车站改造自5月16日结束后,K940+821 1-16m箱型桥左半幅9.4m经建设指挥部会同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青藏集团公司相关业务部室共同研究决定,在封锁青藏铁路正线的条件下进行顶进,成为5月31日全站启用控制性工程。

此箱体重量约1586吨、顶程29m,地处季节性冻土区,表层土挖开后,日光照射冻土融化,施工困难。并且在有限的节点时间内需完成拆除既有轨排、简支梁桥、箱体顶进、桥背回填及恢复线路,时间紧、任务重。面对困难,公司格拉扩能改造工程指挥部及分部全体人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研究探讨了顶进工艺,商派有经验的顶进施工人员组织顶进施工,在顶进过程中用废旧钢轨作滑道,有效控制了高程及方向。顶进过程中顶镐布置横平竖直、液压系统工作正常,有效控制了箱型桥前进的方向及高程。计划顶进时间5天,实际4天完成。

1527211436156592.jpeg

通过96小时的夜以继日顶进施工,箱型桥安全平稳顶进至设计位置,标志着海拔4500多米高原“第一顶”成功实现准确无误对位,实现了公司格拉扩能改造工程的又一奇迹,展示了格拉扩能改造工程参建员工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精神风貌,为建设美丽的青藏高原铁路做出了新的贡献。(何治国)

viewfile-2.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