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怀化电务段怀化通信车间六个方面推进职教工作

2018-05-24 09:5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征远

为严格落实段“2+2+1”和“三个一”教学等培训制度,提升车间干部职工的整体业务水平,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认真务实开展好职教工作。怀化电务段怀化通信车间根据车间实际,特制定以下学习措施,并纳入每月的月度计划,推进职教工作的进行。

一、车间干部、各工区严格按照“2+2+1”和“三个一”教学规定的周期和频次,认真开展业务学习、授课及考试。如段或车间检查发现没有按照要求执行的,比照一项生产任务未完成,对责任包保干部、工长和技教员进行对标考核。

二、“三个一”教学培训内容和日期由车间技术员按月度业务学习计划到相应工区教学,做好课件提前发到工区邮箱,工区组织提前进行学习。培训日期如有变动,应与工长联系重新安排培训日期,但必须在每月20日前完成培训。时间、日期确定后,工长通知工区全员准时参加,并在培训签到表上签字,未参与培训人员由工长注明原因,并安排培训和补考。如无特殊原因,不得迟到请假,迟到者考核50元。无故不参加者考核100元,成绩按不合格进行统计。培训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考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参考者不得交头接耳、互相对照答案,发现有作弊行为,培训老师可以取消其考试成绩,按不合格进行统计。培训考试完成后,培训老师将教学视频资料、考试评分、签到表交职教主管统计上报和备查(保存期限一年)。

三、每月业务考试主任或书记必须亲自参加监考,同车间技术员一道严格把关,严肃考试纪律,杜绝好人主义。考试中因监考不严出现舞弊现象,将考核监考人员100元,同时将重新组织考试;对考试成绩达到90分以上的,给予不少于100元的奖励;对考试不及格的,按每次50元进行考核。

四、按段2018年4号职教文件规定连续三个月或者一年内累计五个月考试不及格者,职业技能素质等级下调一级。

五、各工区每月20日前,提报下月学习计划。工区每次开展业务学习,必须保存视频图像资料及图片资料备查,可以将图片发到“铁路电务技术研讨—欢迎亮剑”微信群。

 六、按“2+2+1”规定:每年必须有“1%”的“生产一线岗位”的在岗职工末位淘汰,参加单位离岗培训,对离岗培训人员实行技能素质等级降级等措施。车间将以每次业务考试成绩作为末位淘汰的重要依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