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一站式”太方便了

2018-05-19 09:3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18日,走进位于吉林站站前的吉林货运中心综合服务大厅。宽敞明亮的大厅内4个窗口一字排开,工作人员有的在接待客户,有的正通过微信群回答客户问题。隔窗望去,集中制票室内,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为货主编制货票。

综合服务大厅是吉林货运中心围绕“营销要与市场对接”课题,通过调研分析、大胆尝试后,于今年4月创建的新型营销服务部门。中心将货运营销、咨询、计划、受理、制票、进款、理赔、专用线及危货业务等主要功能全部集中整合到综合服务大厅,并将所有对外业务全部归到综合服务大厅办理。

综合服务大厅人员由选拔出的19名业务骨干组成,一方面发挥“前店”作用,直接与市场对接,为客户提供业务咨询、上门服务等,另一方面协调“后厂”各部门,安排方案制订、空车预定、装车组织等工作,让服务真正实现全链条、一站式。

正在办理业务的营口港联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立新告诉,今年4月,他准备往锦州港运送5万吨玉米,因没有合适的运输方式而烦心。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走进吉林货运中心综合服务大厅。没想到,吉林货运中心当天就为其制订了敞顶箱运输方案。兴奋不已的陈立新马上与该中心签订了5万吨的运输合同。至今,他已在这里发运粮食1.6万吨。

陈立新说:“铁路综合服务大厅的一站式办理真是太方便了,把很多手续都替我们办好了,合同签订后我们只要备货就可以了。”

综合服务大厅的负责人告诉,由于对各项业务实施了集中办理,制票人员由原来的41人减至12人,减下来的人员改职为外勤货运员,既解决了人手不足的问题,又实现了减员增效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