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草原铁路未雨绸缪筑牢汛期防线

2018-05-18 08:0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任卫云)Ⅰ级防洪点写入LKJ基础数据进行语音提示,汛期昼夜看守并与司机联控;Ⅱ级防洪点写入机车IC卡进行运行安全提示;Ⅲ级防洪点加强雨中、雨后巡查和添乘检查……随着内蒙古地区雨季临近,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各系统细化防洪措施,全力确保汛期行车安全和运输畅通。

该局集团公司全面排查管内线路路基、桥涵、隧道排水系统及其防护设施,各部门详细调查线路两侧及站区周边地形地势等情况,对管内364个汛期防洪点进行实名管理,分工到岗,责任到人;将高铁和客车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强化组织机构、严格值班管理,为汛期行车筑牢安全防线。

他们根据不同防洪点的实际情况合理细化分解防洪应急预案,增强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针对管内设备抗洪能力、水害类型、水害特点,本着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原则合理储备防洪抢险料具和抢险力量。

该局集团公司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洪抢险、调度指挥、事故救援和旅客疏散等应急演练,提高防洪抢险指挥决策能力和突发险情应急处置能力;加快防洪应急管理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微信汛情及时发布、现场实况回传等新设备、新技术在铁路防洪抢险工作中的应用,做到人防、物防、技防高效结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